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岗前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9-07  李响妹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上海大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于2020年9月2日至4日,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方建慧处长于2020年9月4日上午为参加本次岗前培训的246名新进教师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旨在促使新进教师快速了解、熟悉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要求和服务保障举措,以便能快速融入上海大学工作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新进教师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学校的和谐稳定。

方建慧处长首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着手,与大家分析探讨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新进教师敲响了安全警钟。随后,他从安全教育与培训、化学试剂供应、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和服务保障措施,以便新进教师能快速进入角色,融入上海大学工作环境。

方建慧处长希望新进教师在实验室安全方面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教育学生遵守进入实验室的基本安全守则,做学生的榜样,做学生的严师,在思想上重视安全,在行动上践行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上海大学2020年迎接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坚守初心使命,加强作风建设—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