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加强作风建设—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8-07  陈建铭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行动力,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6F98

继2020年6月方建慧书记为支部党员生动讲述《弘扬长征精神,激发支部活力》的主题党课,2020年7月,赴渔阳里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后,实验设备处于2020年8月6日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改革开放史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出席指导,邀请上海大学“四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伟老师,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起点——改革开放》主题报告。

16D36  120C1

王金伟老师从什么是“四史”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渊源及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及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以及深远影响和启示。改革开放史是新中国逐步变强的现代史,对中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中国从刚开始的闭关锁国,到至今的完全开放,不仅提升中国自身的发展,同时对世界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实验设备处党支部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激发支部和每位党员同志的活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方建慧书记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传达了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实验设备处工作实际,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成旦红书记在全会上的总结讲话,要高标准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作为一件大事、实事和好事,凝聚深化作风建设的“正能量”;要严纪律严规矩,推进作风建设;要出实招做实功,加强作风建设。

 

在学习与交流之后,张洁部长作了总结讲话。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初衷与重要性,介绍了近期学校发展的新举措,希望实验设备处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处领导班子及党支部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岗前培训

下一条:寻红色基因,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