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师生,心系实验室,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督查

创建时间:  2020-05-06  陈建铭   浏览次数:   返回

五一假期将至,学生返校复学在即,汪小帆副校长情系师生,心系实验室,于2020年4月30日下午带领实验设备处、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安全督查组察看各相关学院实验室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汪校长一行先后来到材料学院高分子系、钢铁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学院、理学院化学系等部门的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相关设施和环境,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开放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即将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等,事无巨细,并叮嘱务必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实验室的水、电、气、仪器设备等相关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等。

督查组实地查看后发现部分实验室仍然缺乏安全管理,存在实验室脏乱差;废旧试剂瓶随意摆放;实验室废弃物、易燃物存放过多等安全隐患。汪校长现场将这些安全隐患逐一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人,他希望各学院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小、落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于即将返校进实验室师生,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实验设备处和安全生产办公室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紧督促整改落实,完成隐患的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可控。




上一条:实验设备处召开全处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落实安全保障,打赢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