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设备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简报(三)—主题教育支部“八个一”活动

创建时间:  2019-11-13  李浩亮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化学系化学实验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建慧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着实验服,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化学实验室仪器设备、材料的整理分类工作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化学实验中心是集化学实验教学与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实验中心,承担一年级理工科大类及化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化学实验教学,年均近6000人次,年均人时数15余万。每年70多名教师及近400名学生(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实验室完成毕业论文及科研工作。实验室投入使用近二十年,存在基础设施及电气线路老化、实验室的安全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问题亟待解决。化学系系主任曹卫国教授高度赞扬了实验设备处支部的主动服务精神,从化学实验中心的整体改造规划设计到实验仪器、家具的招标采购,再到实验室安全系列指导,实验设备处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八个一”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支部党员大部分有理工科背景,6位党员为化学类专业,充分发挥了支部和党员的专业潜能,在与服务对象的联动中努力塑造支部战斗堡垒和旗帜形象。支部把丰富多样的活动作为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拓展教育手段,丰富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走深,入脑入心。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启动

下一条:上海市科委研发平台赴上海大学调研大型仪器设备信息报送工作